早安J-POP/杏里 「貓眼 CAT'S EYE」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經典的動感動畫歌曲!!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新時代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6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在80年代的日本流行樂壇,「杏里」(ANRI) 帶來的是一種屬於城市都會風情的流行音樂動感,而她在1983年8月5日所推出的單曲「CAT'S EYE」(貓眼)更是她一舉成名天下知的重要代表作,當時這首歌曲搭配了由「北条司」原著的同名卡通動畫「キャッツ♥アイ」(貓眼)的片頭曲而廣為人知,也讓這位已經出道5年仍未能走紅歌壇的女孩一夕成名。因為這首歌曲的大賣,不僅讓她囊括了當時的公信榜與電視音樂節目的排行首位,也首度獲得了登上紅白舞台的機會。

這首「CAT'S EYE」有著長賣的紀錄,最後也躋身了百萬單曲之列,由於這首歌曲係為了描述由神秘女孩們所組成,專偷美術品的竊盜集團,所以全曲有著俏皮和神秘的女性特質,在「杏里」(ANRI)演唱時的聲音斷點,加以搭配節奏感十足的編曲手法,以及副歌部分營造出的速度感,都相當令人耳目一新與印象深刻,自然也成為了她最為重要的音樂代表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創作偶像的鼻祖 THE CHECKERS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假性懷孕知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