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劉宜函憶「第一次播報」:慘到爆炸,像鬼上身!

▲主播劉宜函擔任主播已有4年經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主播台上雖然有講稿跟讀字機,甚至還會有場邊的人給予協助或指示,但若沒下過功夫,這可不是每個人能勝任的工作。台視主播劉宜函擔任主播已4年,她日前接受專訪憶起首次登上主播台的回憶,直呼:「好可怕,慘到爆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憶起首次播報的經歷,劉宜函完全不敢多想。(圖/記者周宸亘攝)

劉宜函大學就讀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隨後念了銘傳傳管研究所,也因為父親是警察的關係,讓她決定要走向記者之路。在她擔任6年記者、1年編輯的經歷後,終於登上主播台,如今憶起首次擔任「主播」的心得,她笑說:「那完全不像人在說話,看到自己的畫面還覺得『這人是誰』,感覺很尷尬,有點像鬼上身。」

她表示擔任主播必須要隨時保持頭腦清晰,她不好意思地笑說:「剛開始播的時候,吃螺絲還會臉紅。」她說,起先不贊同她走這行的父親,看到新聞播出後也引以為傲,甚至還會跟親友們炫耀;反觀曾擔任幼稚園老師的媽媽,則是監控她每次的播報,不止緊盯她的班表,還會指正她「語助詞太多」、「笑容不夠自然」,讓她苦笑說:「所以如果偷跑出去玩都會被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