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豐田少棒「人生界外球」 愛管閒事人感動網友

▲「人生界外球」影片瘋傳分享達5萬送5000球到偏鄉。(圖/中信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人生界外球」影片描述台東豐田國小棒球隊過關斬將殺進台灣威廉波特選拔賽準決賽的勵志故事,以偏鄉少棒築夢國際舞臺為主軸,而這群資源匱乏的孩子之所以能進軍決賽殿堂,正是因為一群「愛管閒事關鍵人」無怨無悔的付出。

豐田國小校長方穎豐是第一位關鍵人,他帶領師長、教練,透過球隊管理,教導品德、紀律及技能,甚至自掏腰包提供生活所需,用愛把學校打造為孩子的家,這些關愛如同棒球上的紅色縫線,將原本輸在人生起跑點的孩子,從人生的界外線一個一個拉回來,最終他們雖未能於比賽中奪冠,但仍帶著榮耀返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穎豐片中一席話:「不管最後是輸是贏,我要你們永遠記住,能一路走到這裡,是因為很多人的幫助,讓你們可以光榮地站在球場上。」

感動無數網友,網友紛紛留言,如「比賽結果不是在輸贏,而是一個人生的教育」、「關鍵人物洋蔥味十足好感動」、「哭歪了,需要衛生紙」、「讓愛和希望一直保留給臺灣所有的人」。

▲「人生界外球」影片瘋傳分享達5萬送5000球到偏鄉。(圖/中信提供)

對豐田國小而言,球賽早已超越勝負,透過棒球孩子感受到愛並且有家可回,更搏得人生的另一個可能;界外球之後,下一個打席也許就是全壘打。

中信兄弟棒球隊球星「大師兄」林智勝來自於臺東,化身為第32位關鍵人,在準決賽中為孩子加油打氣,林智勝表示,雖然只會打棒球,但會讓這樣的愛一棒一棒傳下去,他也號召球迷一同成為偏鄉孩童的關鍵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