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最後行政程序」 清大、竹教大最快106學年合併

▲國立清華大學。(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1日表示,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已進入行政最後程序,近期將會報行政院核定,若核定過後,最快將能在106學年合併;其他包括高雄第一科大和高雄海洋科大則暫緩。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典禮,包括聯合大學、高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宜蘭大學、中山大學;潘文忠表示,在大學整併議題上,教育部希望能由下而上來推動,並結合兩校不足之處、發揮結合上的特色,才是推動目標,「而不是拿來解決少子化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日前立院已作成決議在520前暫緩推動所有公公併,因此教育部未來將從合併效益上做全盤檢討,除了清大和竹教大已在行政程序最後階段,只待教育部匯報行政院核定,其餘全部暫緩,包括成大和南藝大、高雄第一科大和高雄海洋科大、台東大學和台東專科學校、交大和陽明、台大和國北教、中山和高雄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