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鹿港住宅區的二手書舖 書集喜室80年老屋飄書香

2016年08月1日 16:06

▲書集喜室。(圖/網友張羿涵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以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在鹿港龍山寺附近的巷弄內,有一棟建於昭和六年的八十年老宅,這棟和洋合璧的老屋是一間叫做「書集喜室」的二手書店,藏書豐富,並因其老屋特色,吸引了許多人前往觀光。

▲書集喜室藏書豐富,書櫃是由原屋的老屋樑自己手作打造。

書集喜室的男女主人分別主修歷史及人類學,因愛上這裡而買下了這間老宅,他們透過二手書舖及茶屋,來客分享這個老地方。不管你想看書、買書或是喝茶、打發時間,都可以在這老房子裡慢慢享受時光。

▲室內柔和的燈光,為這個飲茶、閱讀的營造出一種溫馨的氣氛。

▲庭院走道也充滿古早風情。

房子內部空間雖然不寬廣,但卻擺放了滿滿的藏書,來客可以在充滿書香氣的店內,閱讀自己喜歡的二手書籍。不過雖然是二手書店,但其中也不乏新書,偶爾店裡還會舉辦新書發表會及店主的說故事時間。

▲從二樓樓井往下看一樓豐富藏書一覽無遺。

雖然書集喜室近來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往,不過主人們希望來客不要把這裡當做是一個走馬看花或打卡的觀光景點,而是放慢腳步,在店裡找本書、喝杯茶,試著親近這間屋舖與鹿港小鎮。

書集喜室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杉行街20號(龍山寺老龍師肉包舊址旁)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00-17:30
說故事時間:週三15:00-15:30,適宜國小三年級以下學童
注意事項:為維持環境,店內請不要食用外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