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強迫自己打哈欠 靠「這4方法」睡得更香甜


▲晚上精神好睡不著?學會4個冥想練習快速進入深層睡眠。(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早晨被鬧鐘吵醒,卻又覺得離開床好痛苦時,就會發誓今晚一定要早點上床睡到飽!但這樣的諾言卻每天都被自己打破。每到了晚上,心情亢奮,大腦異常清醒,睡前總耐不住性子滑起手機,搞到最後難以入睡。根據《ELLE》報導,知名暢銷作家及直覺療癒師Sonia Choquette,設計一套冥想練習,持之以恆能幫助你快速入睡、提高睡眠品質。

1.強迫自己打哈欠
睡覺前,先強迫自己張開嘴打幾個哈欠,即使還沒有睡意,但這個動作可觸發大腦消除緊張的感覺,有助於釋放壓力與緩解情緒,告訴大腦是時候讓身體休息了。

2.將你的呼吸想像成一種顏色
這樣的視覺想像,能訓練大腦更專注以及排除噪音。專家說「把你的呼吸幻想成一個單一顏色,如紅色,然後閉上眼睛,吸入紅色,慢慢再吐出,接著暫停;再吸入綠色、吐出綠色,以這樣的方式循環,並且變換顏色。

3.
嘗試一些芳香療法
薰衣草、伊蘭或甘菊等香味的精油能撫平煩躁的思緒,達到放鬆身心靈、助眠的功效。只要在你的枕頭上滴上幾滴,然後在太陽穴上滴上少許,輕輕按摩,就能舒緩一整天的疲憊心靈。但建議不要選擇氣味太濃或是過量使用,否則會造成反效果。

4.睡前至少聽30分鐘的輕音樂
睡前平靜的聆聽30分鐘~1小時的輕音樂,有助於讓大腦冷靜下來,還能讓身體進入放鬆狀態。專家也建議,躺下來並閉上眼睛,沉浸在輕音樂的懷抱裡效果會更好。大腦能專注在音樂中,調節呼吸,使你進入更深層與放鬆的冥想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迫自己打哈欠,讓幫助大腦緩和情緒。(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