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只養「一隻金魚」是犯法!瑞士政府:孤單就是「虐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喜歡養寵物,對寵物的權利也越來越重視,甚至連寵物的「社交情況」都開始顧及了!瑞士的法律就有規定,只養「一隻金魚」是犯法的,因為金魚屬於群居動物,只單獨飼養一隻等於把金魚置於「孤單」的處境,是一種變相的「虐待動物」。

▲在瑞士,不能將金魚單獨飼養。(圖/東方IC,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竺鼠也是群居動物,喜歡跟同伴窩在一起。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瑞士早在2008年便已經立法禁止單獨「只養一隻金魚」,因為金魚屬於群居動物,在自然環境中,牠們會跟魚群一起行動,同伴對牠們有很大的意義。如果有飼主單獨飼養一隻金魚,將會被視為「虐待動物」,並且受到處罰,因為他將寵物置於「孤單」的處境。

▼天竺鼠搶奪食物的時候眼裡沒有同伴。

不只金魚,同樣屬於群居動物的天竺鼠和虎皮鸚鵡也受到此條法律的保障,瑞士還有「配對公司」替「喪偶」的天竺鼠安排交友,讓寵物能夠找到新的朋友。

▼天竺鼠化身寶可夢。

養貓就沒問題了嗎?瑞士政府規定,如果養貓,就必須讓牠能夠到戶外活動,或是可以透過窗戶看見同伴,要是都做不到的話,就得在家裡養兩隻貓。

▼養貓也要讓他們偶而能跟同伴見見面。

關鍵字: 金魚孤單孤獨寵物天竺鼠鸚鵡豚鼠瑞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