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演說遭公車撞死 美教授患「立體盲」:樹林像綠色平面

▲布里吉曼在亞洲進行巡迴演說,沒想到斷魂異鄉。(圖/翻攝自《CNN》)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UC Santa Cruz,UCSC)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教授布里吉曼(Bruce Bridgeman)本(7)月應邀赴台演說,10日上午穿越北市仁愛路時,疑不熟路況遭公車撞死。根據《CNN》報導,布里吉曼患有「立體盲」(depth perception),不能辨別遠近高低,在他眼中,一片樹林就像是塊綠色平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過去曾報導,提到布里吉曼8歲時被檢查出罹患「立體盲」症狀,醫生不建議他開刀,且家境也無力負擔手術費用。在布里吉曼的眼中,一片樹林就彷彿是塊綠色面板,他得走近看才能分辨出立體物。

報導指出,2012年2月,布里吉曼與太太一起去觀賞3D電影《雨果的冒險》(Hugo),他發現戴上3D眼鏡後,片中的影像竟有效改善「立體盲」症狀,即使步出電影院,不戴3D眼鏡也比先前更能感受到立體感。16個月過去,布里吉曼接受視力檢測,結果顯示他辨識立體物的能力有進步,但還不算正常。

「UCSC」25日在聲明中表示,布里吉曼是該校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的知名教授,在神經科學、空間定向等領域享有國際聲望,機智、幽默、性格溫柔的他,同時也致力於環保與和平主義。

布里吉曼7月6日和夫人一同來台,原預定7月8日到北醫大發表「無注意作為視覺空間恆定性之機制:再探無意識推理」專題演講,但因颱風假順延至10日中午1點到2點。對於布里吉曼教授身亡感到惋惜,同時也協助教授家人完成身後事,日前遺體已火化,並於13日由其夫人將骨灰帶回美國。

校方表示,布里吉曼平時有早起散步習慣,10日一大早便獨自一人從福華飯店出外散步,沒想到卻在穿越馬路時,被公車撞到。校方接到消息後,便立即派出兩組人馬,一組前往醫院查看,另一組則到飯店協助布里吉曼夫人到警局做筆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