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上半年EPS 1.84元 財測達成率102%

▲遠傳電信。(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第二季法說會公布2016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68.87億元,財測達成率為102%,稅後每股盈餘(EPS)為1.84元。

遠傳電信表示,在成本與費用控制得宜下,合併稅前折舊攤銷前獲利(EBITDA)為139.56億,財測達成率為100%;稅後淨利為60.05億,財測達成率為102%,(EPS)為1.8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縱觀台灣行動通訊整體市場,根據NCC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五月底為止,行動總用戶在4G用戶的占比已達5成,且已超越3G的48%;此外,因4G網路品質提升及推廣見效,月租型用戶中已有高達77%使用數據服務,並持續攀升中,顯示越來越多用戶逐漸升級到4G體驗更快速、更優質的行動生活。

遠傳於6月底推出全新「遠傳全能行動管家服務」,以「關懷」為基礎進軍智慧家庭市場,並以「九、三、三服務優勢」積極搶市,透過all in one主機實現「不在家也能顧家」的願景,解決消費者生活煩惱,讓用戶能夠透過個人行動裝置,時時刻刻遠端關懷家中小孩、長輩、寵物狀況。

另外,遠傳看好行動支付未來趨勢,將規劃推出行動錢包服務,並結合集團跨產業的資源優勢,打造全方位便捷的智慧生活。

遠傳於2016年第一季宣布2600MHz開台,整合三頻網路(700/1800/2600MHz)邁入新4.5G時代,提供全民快、穩的上網體驗。另外也將持續關注評估2017年下半年度2100MHz頻段釋照;2018年有機會在TDD頻譜測試5G,並搭配創新的物聯網應用及優質的行動化服務,迎接2020年的5G大未來,讓台灣產業及社會在物聯網時代與國際無縫接軌。

關鍵字: 遠傳財報達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發科追單 分析師:審慎樂觀,延月線操作

聯發科追單 分析師:審慎樂觀,延月線操作

聯發科缺貨情況持續,已採用配單模式,傳出本周向台積電追單3萬片訂單,有分析師表示,對聯發科後勢「審慎樂觀」,延月線操作即可。

2016-07-29 10:44

不怕Zenbo被比較 施崇棠:Pepper連杯子都拿不起來

不怕Zenbo被比較 施崇棠:Pepper連杯子都拿不起來

華碩家居機器人Zenbo和鴻海代工的Pepper常被拿來比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2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擔心Zenbo銷量,還直說「Pepper連杯子都拿不起來。」

2016-07-28 15:25

三星S7熱賣 行動部門連兩季成吸金冠軍

三星S7熱賣 行動部門連兩季成吸金冠軍

三星電子因為GALAXY S7銷售強勁,J系列等中低階機款獲利持續成長,讓其行動部門連兩季成為吸金冠軍,第2季營收為50.94兆韓元,年增4.9%,創下兩年以來新高。

2016-07-28 13:46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一到兩年完成接班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一到兩年完成接班

華碩28日舉行臨時股東會,提前董監改選,策略長徐世昌以第二高票成功進入董事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先讓徐世昌進入董事會,預計一到兩年完成接班!」

2016-07-28 12:10

華碩改選董事徐世昌當選 為接班做準備!

華碩改選董事徐世昌當選 為接班做準備!

華碩28日舉行臨時股東會,提前董監改選,華碩策略長徐世昌以第二高票(僅次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正式進入董事會,外界解讀為是讓徐世昌未來接班做準備。

2016-07-28 11:56

聯發科缺貨難解 傳高通趁虛而入搶訂單

聯發科缺貨難解 傳高通趁虛而入搶訂單

聯發科晶片缺貨狀況難解,產業人士指出,聯發科目前已採用配單情況,供應商台積電給多少量就出多少貨。缺貨窘境導致對手高通趁虛而入,傳出第4季OPPO、Vivo部分訂單。

2016-07-28 11:0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