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不能釋懷任他腐爛」可教化 司機撕票富商免死

▲謝源信持假護照逃往泰國,最後還是遭遣返回台灣。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富商施家金2014年遭自家司機謝源信綁架,打完求救電話後隨即遭刺24刀喪命,並被棄屍在台南市楠西區產業道路草叢中。最高法院昨維持一、二審見解,認為謝嫌落網時寫自白懺悔,「最不能釋懷是人放在草叢裡任其腐爛」等語,代表已有悔意、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全案確定。

2014年8月18日施家金從國外回台,謝源信到桃園機場接機後,佯稱說要到湖口休息站上廁所,隨即與在旁埋伏的林男、鄭男一起綑綁、毆打老闆,並將其押至汽車旅館,還命令他打電話給公司會計,表明遭勒贖新台幣5000萬元,且要將贖金匯到指定帳戶;經與被害家屬談判後,先將3000萬元匯入,其餘等放人後再付清,沒想到謝嫌仍以利刃猛刺老闆24刀,任由其哀號、流血致死,並棄屍在台南產業道路旁的草叢,最後持假護照潛逃泰國。

檢方認為,謝源信將施家金如同牲畜般綑綁,且收到匯款後還是對其猛刺24刀致死,請求法院處以極刑,沒想到一、二審法院都認為,謝源信在泰國被捕時承認犯案,且供詞中提到,「深深的對不起,最不能釋懷是人放在草叢裡任其腐爛」,甚至還要求盡速判處死刑,還一個公道,顯見有悔意、有教化可能。最高法院昨天維持一、二審見解,判謝嫌無期徒刑,共犯林嫌4年、鄭嫌4年3月、陳嫌3年、黃嫌因已歿,全案定讞。

▼謝源信落網後全部認罪,且還自白「最不能釋懷是人放在草叢裡任其腐爛」,被法官認為有教化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