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飛過夜空? 陸「長征七號」殘骸重返地球嚇壞老美

▲夜空光點最後被證實是大陸「長征七號」的殘骸。(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上空驚見幽浮出沒?昨天晚間約9點半左右,美國加州、內華達州與猶他州等地的居民,都看到夜空中出現了許多發光的不明飛行物體,居民紛紛猜測這是流星嗎?甚至有人直呼是幽浮出沒,拿出手機記錄這怪異的景象,並且上傳社群網站,最後被證實為大陸「長征七號」火箭的殘骸

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天文學家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認為,發光體其實是大陸「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的第二節殘骸。長征七號火箭於上月25日於海南文昌航空發射中心首次發射,並成功進入了預定的軌道。美國戰略司令部發言人表示,類似的物體通常在大氣中就會被燒毀,這也是為何殘骸在通過大氣層時會出現一道道的光痕,並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的威脅

麥克道爾表示,火箭第二節殘骸脫落後,在地球上方200至378公里左右的軌道運行了一個月的時間,昨天終於被地心引力拉至離地表140公里的距離,以1萬8000哩的時速重返大氣層。消息指出,美國當局早已預測火件殘骸會掉落地面,但無法知道確切的位置與時間,最後殘骸於晚間9點40分在猶他州上空返回大氣層。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