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鄧薇強勢來襲 林子琦里約爭金面臨挑戰

鄧薇。(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4年仁川亞運,林子琦以「秘密武器」的姿態橫空出世,以破世界紀錄之姿,抱走女子63公斤級金牌,被視為里約奧運的奪金希望,但可能需要一番高手過招才有問鼎金牌的機會,這名高手就是來自中國的鄧薇。

23歲的鄧薇來自中國福建,青少年時期就嶄露頭角,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拿下58公斤級金牌,接著連連在成人級賽事締造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世錦賽,鄧薇以17歲年紀拿下58公斤級挺舉、總和金牌,以及抓舉銅牌,2014年在中國國內的全國賽,在63公斤級的挺舉以144公斤級超越世界紀錄(國內賽不能列入世界紀錄認證)。

雖然亞運敗給林子琦,但去年世錦賽鄧薇以抓舉113公斤、挺舉146公斤破世界紀錄、總和259公斤拿下63公斤級3面金牌,問鼎里約奧運的呼聲再度提高。

來到今年4月的中國全國賽暨里約奧運選拔賽,鄧薇果然抓舉115公斤、挺舉149公斤、總和264公斤包攬3金,其中挺舉兩次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總和超越林子琦在亞運的261公斤世界紀錄(國內賽不能列入世界紀錄認證)。

雖然鄧薇屢破世界紀錄的成績未列入IWF(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國際舉重總會)認證,但以中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鄧薇的實力不容懷疑,派出她角逐里約奧運,也是林子琦奪金路上的勁敵。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奧運舉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