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銅門林道長鬃山羊遭獵殺 警嗅「血腥騷味」找到牠

▲長鬃山羊遭獵殺,警方靠血腥味找到牠。(圖/記者陳冠竹翻攝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2名男子25日深夜帶著非法的土製獵槍到秀林鄉的銅門林道盜獵,將一隻長鬃山羊獵殺藏在草叢堆,以為可以躲避警方追緝,但巡邏的員警一聞到濃濃的血腥騷味,立即巡氣味找到死掉的長鬃山羊,並將兩名男子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表示,楊、溫姓二嫌25日晚間攜帶土製獵槍到銅門林道,利用深夜時段打獵,26日中午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和花蓮吉安分局銅門派出所警員巡邏到龍溪段時,發現楊姓男子行蹤可疑地在樹林徘徊,經盤查得知還有另1名同夥溫男也在附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等溫男也下山後,在兩人的身上和機車內共查獲兩把獵槍及鋼珠、底火,懷疑兩人非法盜獵,卻找不到獵物蹤跡,後來員警在搜索時,聞嗅到一股血腥騷味,往前方草叢一看,果然找到一隻長鬃山羊屍體,兩嫌見事跡敗露,當場承認犯行,表示獵捕後怕被發現才暫時棄置。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強調,長鬃山羊為台灣特有種動物,也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目前數量稀少列為保育類動物,兩嫌獵捕行為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面臨6個月以上且得併科罰金的刑責,呼籲大眾應重視生態維護,切勿購買食用保育類野生動物,「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關鍵字: 長鬃山羊銅門林道盜獵獵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