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月花6萬自聘女御廚挨批 朱宥勳:難道像馬亂吃還炫耀?

▲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曾貼出中興便當菜色。(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不再吃「中興便當」,自費6萬元聘請女主廚的舉動引起不少爭議,不過作家朱宥勳在臉書上表示,「像馬英九那樣亂吃一通還拿出來炫耀,才是搞不清楚狀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過去因應飲食及接待外賓需求就曾有廚師編制,目前則是考量預算及飲食安全,總統決定聘請廚師自己支付費用。

針對蔡英文聘請主廚一事,朱宥勳表示,總統府的廚師月薪6萬元,而且還不是讓國家出錢一點也不誇張,而且「這薪水勉強OK啦」,像馬英九那樣亂吃一通還拿出來炫耀,才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寧可多花一點預算並且公佈每月菜單,讓大眾知道用了哪些台灣的好食材、傳統技藝,給堅持品質的農家或供應商鼓勵,不僅推廣飲食教育還能說明接下來的農業或糧食政策。

黃重諺表示,過去因應飲食及接待外賓的需求曾有廚師編制,馬總統時期則是轉移到特勤中心,接待外賓就採用外燴,不過考量飲食安全及預算,決定自費聘用廚師,工作內容是協助準備三餐及招待外賓。至於外傳想成為「御膳房大廚」的條件是一定要會客家小炒,他笑著否認「沒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