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江西村民上山遇黑熊飛撲倒地 裝死躲過一劫!

▲村民遭黑熊襲擊,幸無生命危險。(圖/翻攝自中國江西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遇到熊,裝死到底有沒有用,說法很分歧。而江西省婺源縣大鄣山村汪姓男子和妻子日前上山準備工作,經過小路時,有一隻小黑熊突然從樹上掉落,接著兩人就遭到一隻大黑熊的攻擊,妻子馬上往前跑,汪男還沒反應過來,這隻大黑熊就從身後把他撲倒在他,並抓傷頭、背部,他趕緊躺在地上閉眼裝死,10分鐘後熊才離去,幸好並無生命危險。

據《中國江西網》報導,汪南和妻子一同上山要到茶葉地除草,遇到小熊從樹上掉落,隨後汪某和妻子遭到一旁的大熊襲擊,導致汪男臉部、背部、小腿等多處被嚴重抓傷,幸有村民一起將他送往醫院搶救,沒有生命危險,而這起事件也引起網友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引述相關工作人員及專家指出,江西確實有熊的分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在江西武夷山保護區透過林間的紅外線相機,就拍攝到黑熊尋找食物的照片和影片,且江西確實有黑熊的分佈,且近年來江西省內黑熊蹤跡頻繁出現,甚至出現過傷人的舉動。

婺源縣野保站站長洪元華指出,大鄣山鄉森林覆蓋率高達89%,是野生動物的理想家園,大鄣山鄉已經發生過四、五次熊傷人事件,幾乎每2至3年就發生一次,村民口中稱的狗熊是熊的一種,又稱黑熊,前幾年這個村莊相繼發生數起黑熊傷人致殘、致死事件,可以肯定的是,在婺源境內的闊葉林內,幾乎都有黑熊分佈的記載。

關鍵字: 江西裝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