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未來3天」恐成4號颱? 賴忠瑋:增強速度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大多為高溫炎熱的天氣,北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其他地區也有33至35度,午後各地山區、近山區及南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賴忠瑋表示,菲律賓附近海面上有一些擾動,未來不排除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可能,且增強速度很快,是未來3天要特別留意的重點。

▲今天北部地區仍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不排除出現類似昨天的高溫,周六、下周日(30日、31日)受南方水氣影響,天氣會轉為較不穩定,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不再只是午後才會下雨,而降雨範圍也會比較廣,除了各山區之外,中南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且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尤其到山區活動要多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明2天各地大多為高溫炎熱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下周一至下周三(8月1日至3日)由於南方可能有熱帶系統帶來水氣,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熱帶系統未來的發展仍有很大的變數,帶來的水氣狀況也會有所不同,氣象局會密切地注意其發展,也請多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賴忠瑋也說,炎熱晴朗的天氣還會持續一陣子,目前在中國和越南交界附近有一個銀河颱風,中心已經登陸越南北部,預計強度也會逐漸減弱,不過今天還是會為當地帶來明顯的風雨;另外,要留意的是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南邊海面上有一些擾動,對流雲系發展的範圍很廣,「未來不排除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可能性,而且增強的速度很快,是未來3天要特別留意的重點。」

▼菲律賓附近海面上的熱帶系統是接下來要留意的重點。(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