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8次苦難流標 330萬學生團保有著落三商美邦接手

▲教育部表示,105學年度學生團保由三商美邦人壽得標。(圖/北醫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高雄報導

330萬名學生的團體保險終於有著落了!教育部27日表示,105學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近330萬名學生的學保,在歷經8次流標的開標作業,最終由三商美邦人壽承辦。

國教署今天在新聞稿中特別感謝三商美邦人壽,願意承保105學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近三百三十萬名學生的學保工作;去年至今因為地球暖化情況持續,造成極端氣候常態化,引發一連串災害事件,造成不少學生傷亡與家庭的驟變,此刻因為有了學保的理賠,幫助不少家庭渡過難關與撫慰了家屬的心靈,卻也因巨大的理賠金額,衍生各家保險公司對這次承保作業有所保留,導致105學年度學保招標作業多次流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這次招標作業能順利完成,在辦理公開招標之前,教育部林常務次長騰蛟率領國教署相關人員拜會各保險公司,再由教育部潘部長文忠,委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丁主委克華協助,由金管會保險局邀集保險公會、保險公司等召開協商會議,鼓勵保險公司參與投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