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瞇眼吐舌泡涼水 老虎「新春」「新妮」爽舔碎肉冰消暑

▲泡水也是一項消暑利器。(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屢創高溫,今年也被視為「最熱的一年」,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為虎姊妹「新春」和「新妮」準備碎肉冰消暑。由於29日是世界老虎日,園方特別與台灣虎航合作舉辦「I LOVE TIGER 愛老虎呦」活動,8月10日前到臉書粉絲專頁留下愛虎宣言,就有機會抽中日本來回機票

有感於近日炎熱的天氣,園方特別準備碎肉冰替新春和新妮消暑,並表示老虎的舌頭正面佈滿倒刺,有助於舔淨骨頭上的肉,也有飲水和調節體溫的作用,舔拭的過程中能讓遊客看到更豐富的動作,不過領域性強烈的特性,每次只能讓其中一隻單獨亮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歡慶世界老虎日和推動保育工作,園方與虎航合作舉辦活動,積極推動保育及維持棲息地的工作,由於與人類的活動範圍重疊,9個亞種中的峇里虎在1937年滅絕、爪哇虎在1980年代消失、裏海虎1986年後再也沒有出現,其餘不是被標示瀕危就是極危狀態,目前棲息地僅有大陸、印度以及東南亞少數區域,與20世紀初相比已縮小93%

園方表示,老虎的數量在20世紀初約有10萬隻,甚至台灣也曾出土化石,到了21世紀僅剩1500到3500隻,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與全球老虎論壇(Global Tiger Forum)彙整的資料顯示,數量雖然從1900年首度增長,回升到約3980隻,不過這可能只是方法上的革新,包括調查技術、新樣本區域,目前仍有非法獵捕、自然災害、棲息地喪失、遺傳多樣性降低等威脅。

據了解,老虎有敏銳的聽力,能聽見2公里以外的叫聲,優異的夜間視力也有助於狩獵,值得一提的是,皮毛上的黑色條紋就像指紋一樣「虎虎不同」,對保育員而言,這就是區分牠們最快速也簡單的方法。

▼新妮。

▼新春。

關鍵字: 老虎虎航動物園碎肉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