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檢調約談 歐買尬董座:不會被莫須有流言打敗

▲茂為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左一)遭檢調約談。(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遊戲大廠茂為歐買尬(3687)驚傳內線交易弊案,董事長林一泓遭台北市調查處約談,訊後以3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林一泓27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所有人的關心,他不會被莫須有的流言打敗。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處,分別前往林一泓住家及歐買尬公司搜索,並約談林一泓到案,目前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中;歐買尬稍早也發表重訊表示,公司營運一切正常,將全力協助檢調調查,盼盡速釐清真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為歐買尬成立於1999年10月,專門營運線上遊戲代理、遊戲開發及電子支付業務,在2011年上櫃之後,股價曾經飆漲到289元,一度榮獲上櫃公司股后。

林一泓臉書貼文如下:

今天是一個心情超級不美好的一天,但是我依然不能忘記自己的職責,在歷經15小時折磨與疲憊後,仍然要獻上美食給各位~

謝謝大家的關心,相信會真理會越辯越明!因為大家都知道:假的!!!!眼睛業障重啊~只是寶寶很苦...寶寶不說。

對於歐買尬集團的所有同事們,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努力與對我的支持,今天讓你們受到極大的壓力與委屈了,我在此向各位致上深深的歉意。

對於今天原本要開會的合作公司夥伴,還有今晚將近50家百億電商聯誼會的成員們,很抱歉我因鳥事而無法參加,下次開會與聚餐時,身為會長的我再向各位一一致歉,謝謝副會長與幹部們於我不在的時候,幫我頂得很好~你們是最棒的!

最後也感謝親朋好友、遊戲同行、合作銀行夥伴、媒體記者們的關心,我在2005年個人負債5,000萬,跳淡水河都沒成功了,我也同時記取我的大恩人 白文正董事長的教訓,不要被莫須有的流言所打敗!所以我現在更會好好的活~好好的過~

沒錯,我的確很嘔!感覺很鳥!整個社會體制都鳥爆了!相信你一定有同樣的感覺悶很久了!好人沒保障,壞人笑呵呵~但是我從沒有放棄熱血與努力,我想要讓我們的台灣更好!所以我不放棄台灣,希望你們也別放棄台灣!
 

關鍵字: 歐買尬林一泓檢調內線交易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爆內線交易!董座遭約談 歐買尬:全力配合調查

爆內線交易!董座遭約談 歐買尬:全力配合調查

茂為歐買尬(3687)驚傳內線交易弊案,董事長林一泓遭台北市調查處約談,辦公室也被搜索。對此,歐買尬26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公司營運、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2016-07-26 19:13

全球百大企業觀感 蘋果奪冠、台積電排第27

全球百大企業觀感 蘋果奪冠、台積電排第27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近日公布2016年FutureBrand指數,在全球百大企業觀感排行榜中,科技大廠蘋果(Apple)擠下去年稱冠的谷歌(Google),重奪今年最受喜愛的企業寶座,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則名列27名。

2016-07-26 15:30

日央行會議在即 78%專家預期將擴大寬鬆

日央行會議在即 78%專家預期將擴大寬鬆

日本銀行(BoJ)28至29日將舉行利率決策會議,根據《彭博社》調查指出,約有78%的經濟學家預期日銀將擴大加碼寬鬆,這是自2013年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上任首次會議後,再次見到如此高的比例預期。

2016-07-26 11:13

福島核災後首見! 日本上半年出現貿易順差

福島核災後首見! 日本上半年出現貿易順差

日本財務省25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6上半年(1~6月)出現貿易順差1.8兆日圓(約5,400億台幣),是自2011年福島核災後首見轉正。

2016-07-25 16:11

坦承從「寶可夢」獲利有限 任天堂暴跌17%

坦承從「寶可夢」獲利有限 任天堂暴跌17%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風潮席捲全球,不僅造成玩家轟動,也帶動相關廠商股價狂飆,遊戲推出後任天堂市值一度飆漲逾1倍,但任天堂在上周五盤後表示,寶可夢遊戲對公司獲利貢獻有限,沒有計畫修改全年獲利預測,衝擊25日股價收盤暴跌近18%。

2016-07-25 15:27

G20:透過結構改革強化經濟復甦

G20:透過結構改革強化經濟復甦

二十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日前在中國四川省成都舉行,在會後發布聯合公報承諾,將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並動用所有政策工具,包含財政及結構改革措施,強化全球經濟復甦。

2016-07-25 11:01

談寶可夢熱潮 謝金河:台灣要創新才能翻身

談寶可夢熱潮 謝金河:台灣要創新才能翻身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風靡全球,帶動遊戲開發商任天堂股價持續看漲,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22日也在臉書發文,以「創新才是台灣再起的元素!」為題,分析任天堂如何靠寶可夢遊戲再起,對於陷入發展瓶頸的台灣經濟,「也許可以從中找到一些脫困的靈感。」

2016-07-22 14:28

《Pokémon GO》前進亞洲! 任天堂、日麥當勞飆漲

《Pokémon GO》前進亞洲! 任天堂、日麥當勞飆漲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來到亞洲了!經過了兩天的延宕,《精靈寶可夢Go》22日終於在日本登場,寶可夢豋日不僅造成玩家轟動,也再度帶動任天堂股價走升,早盤一度大漲6.8%,證實與遊戲合作的日本麥當勞更飆漲近9%。

2016-07-22 11:00

是真愛!日圓漲也要去 6月訪日遊客數再成長

是真愛!日圓漲也要去 6月訪日遊客數再成長

英國在6月中旬公投決定脫歐,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持續震盪,資金湧入避險貨幣,使得日圓匯率屢創新高,然而這似乎沒有影響國人對赴日旅遊的喜愛,日本觀光局(JNTO)近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台灣6月赴日遊客數再創新高,短短半年就2次改寫單月遊客人數紀錄。

2016-07-21 20: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