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威而鋼別害羞! 擴張血管功能可延緩阿茲海默症發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癡呆症)通常都以「人生最後一段道路」來形容,目前並無任何解決方式只能以藥物拖延發病時間,醫學界研究發現,血液流向腦部的速度減緩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壯陽藥內有血管擴張的功能,因此正嘗試使用威而鋼來更有效的拖延阿茲海默症發病時間。

科學家們發現,威而鋼(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雖屬壯陽藥品,但能使血管擴張,因此可能得以改善血液流向腦部的速度與血流量,目前已經在倫敦進行人體試驗,可望能夠更延緩發病時間。許多年長者得到這個疾病時,家人們都會盡可能的陪伴他們度過剩下有記憶的日子,或是不斷的就醫尋找新的治療方式。

研究負責人海恩斯沃博士(Dr. Atticus Hainsworth)表示,「目前研究階段在於是否能夠在用藥後,讓流向大腦的血液增加,而藥物可以在血液中停留24小時,一天只需要服用一次,當然會有副作用但基本上仍是安全的。」根據最新統計,世界上罹患阿滋海默症的人數高達4,600萬人,澳洲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先前曾宣稱成功研製出世界第一例阿茲海默症疫苗,但目前還未上市,若威而鋼臨床實驗能夠成功,勢必能造福許多病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