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非犀牛聽懂自己名字 保育員:這讓牠覺得媽媽還活著

 ▲沃倫開心與狗狗們外出奔跑。(圖/翻攝自YouTube/Working With Rhino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飼養寵物的人一定會幫心愛的寵物取名字,南非一間世界最大犀牛孤兒收容所內有一隻出生不久的犀牛寶寶沃倫(Warren),不但聽得懂別人喊牠的名字,還會和狗狗一起追逐奔跑,畫面十分可愛。動保組織保育人員表示,「我們認為教沃倫聽懂自己名字的方式,可以讓牠覺得媽媽還活著一樣。」

在2015年時犀牛被盜獵的情形更為嚴重,因此讓許多犀牛成為無父母的孤兒,為了救援更多無家可歸的犀牛,非洲野生犀牛護理團隊(The team Care For Wild Africa)與動物保護組織「與犀牛工作」(Working with Rhinos)攜手合作,一起關懷流浪、無住所的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動保組織的保育人員設法教犀牛寶寶認識自己的名字沃倫。保育員表示,有一次當她帶著犀牛以及2隻狗狗外出散步時,途中沃倫突然加速狂奔,但再聽到有人呼喚牠的名字時,馬上轉頭跑向叫喚牠的人旁邊,就好像牠真的聽得懂自己的名字一樣。

▼沃倫喝水的模樣令人憐愛。

動物保護組織「與犀牛工作」於25日把這段影片PO上網路,畫面中可看到沃倫在路上開心地奔跑著,與狗狗們也很自在地相處,隨後牠被保育員呼喚回去,仰頭喝水的可愛模樣令網友們憐愛。網友看了影片回應,「這隻犀牛是什麼品種?」、「這是唯一在恐龍滅絕之後讓人感到驚訝的犀牛」、「可愛又聰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犀牛動物保護組織南非野生犀牛護理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