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陸發展要簽「不分裂聲明」?台藝人:沒聽說

記者黃子瑋、林思妤、林映妤/台北報導

知名演員戴立忍因政治立場表態模糊,遭大陸電影換角,最近又傳出大陸政府要求台港演藝工作人員要簽署不參與各種進行分裂國家主權活動的聲明,過去行為不追究,但沒簽聲明的藝人將不能在大陸進行任何演藝活動,不過,不少藝人都表示沒聽過這件事。

▲戴立忍風波後,傳藝人到大陸發展要簽聲明。(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據了解,大陸廣電局近來針對港台藝人相關人員,未來在大陸從事電影、電視劇、音樂等工作,必須在今年簽訂即日起不在參與各種進行分裂國家主權等聲明,若沒簽署聲明的藝人不能在大陸參與任何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不少藝人對於此項規定表示不知情,《娛樂星光雲》記者詢問剛從大陸巡演回來的徐佳瑩,不清楚有這項條款。在大陸拍戲的郭雪芙、郭書瑤皆透過經紀人表示沒聽說。

▲徐佳瑩。(圖/資料照)

▲郭書瑤。(圖/資料照)

▲郭雪芙。(圖/資料照)

電影圈同樣也幾乎表示不知道這件事,常與大陸合作、製作電影的原子創辦人,(女製片)劉蔚然剛從大陸回來,她說完全沒聽過這件事。至於經紀公司群星瑞智的藝人,若是到大陸工作都是由北京部門安排,台灣負責安排時間,至今尚未沒聽過簽署不分裂國家聲明一事。執導電影《菜鳥》的導演鄭文堂不知道,也沒聽身邊的人講過,「要回去了解一下」,不過對於「不分裂國家聲明」表示「不能接受」。

▲鄭文堂。(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