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帶著骨灰輕喚家人姓和名 遼寧觀光團52位家屬搭機離台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說明遼寧觀光團火燒車事故後續處理。(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回家了,我們要回家了…」輕聲喚著罹難家人的姓和名,遼寧觀光團罹難者家屬,於來台辦理後事第6天,帶著家人的遺物和骨灰,26日陸續搭機離台。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指出,有關保險理賠部分,目前已有23位罹難者家屬簽署和解書,24具罹難者遺體則於27日安排最後1具大體進行火化。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26日上午於中壢殯儀館懷源廳前,說明遼寧觀光團火燒車事故後續處理指出,繼25日已火化8具大體後,26日預計火化15具大體,並安排部分家屬於上午11點到事故現場,進行最後招魂儀式。27日則安排最後1具大體進行火化。

有關保險理賠部分,目前已有23位罹難者家屬簽署和解書,1位罹難者家屬則表示,已委請律師處理後續,離境前不會簽和解書!這部分,尊重家屬意願,後續由保險公司與其代表律師進行相關協商及程序。

26日有52位家屬(51位返大連、1位回南非)與19陸方官員,下午搭機返大陸,觀光局已協請移民署開啟專用櫃檯及專用通道,安排家屬便利通關事宜,全力給予相關協助。

目前還有4位家屬在台灣,因為他們是比較晚抵達臺灣,罹難者大體27日才火化,大連方面也還有2位官員留下在台協助,政府相關單位也將持續盡力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