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象Kaavan鐵鍊囚禁28年 遠離憂鬱的巴基斯坦赴緬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一隻32歲亞洲象Kaavan從家鄉斯里蘭卡帶到巴基斯坦後,牠的生活就完全的被困在動物園的枷鎖裡。歷經整整28年的顛簸生活,在月初獸醫診斷出有憂鬱的狀況,最近在全球人串連幫助下終於要離開動物園了!

▲大象Kaavan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終於擺脫鐵鍊束縛。(圖/翻攝自Free Kaavan粉絲專頁下同)

Kaavan1985年來到巴基斯坦動物園後,開始了大象的寂寞生活,牠的腳被園方用鐵鍊限制住導致他無法自由行走散步,所處的區域也沒有樹蔭乘涼,就這樣過了好幾年直到一名遊客撒瑪爾罕(Samar Khan)到當地旅遊,發現Kaavan悲慘的「大象人生」後,在網路上發起「Free Kaavan」活動,希望可以協助牠找到更好的住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aavan過著被鐵鍊限制的生活整整28年,終於自由!

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去年9月開始Kaavan終於不再被鐵鍊困住,美國歌手雪兒(Cher)也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大家的努力。「Free Kaavan」活動成員與動保組織幾乎天天都去探望Kaavan,確保牠不在受到任何虐待。

目前巴基斯坦國會已經批准讓Kaavan離開動物園,並且安排了緬甸一處好居所給牠度過後半生,並希望能開始新的快樂大象人生。

▼美國知名歌手雪兒更在臉書上慶祝Kaavan重獲自由。(翻攝自Cher Twitter

關鍵字: 大象大象人生Free KaavanKaavan巴基斯坦動物園緬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