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例一休 林伯豐:工商界忍無可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一例一休」,引發勞資爭議。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6日直言,面對勞資議題,政府應扮演仲裁者角色,而非挑起爭端,總統蔡英文卻在華航空服員罷工期間說,「若不是忍無可忍,沒有1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站在工商界立場,「我們也是忍無可忍!」

工商協進會26日舉辦會員大會,蔡英文原定出席並致詞,卻在25日晚間臨時喊卡,據傳是因近期勞資爭議不斷,蔡擔心被貼上「向資方靠攏」標籤,所以決定不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伯豐說,很期待蔡英文能來聽聽工商界的意見,「我們的會員,(經營的企業產值)占台灣GDP的65%以上」,蔡卻沒來,工商協進會只好把相關意見,整理成1份建議書,請經濟部長李世光代為轉交。

至於會不會另找時間,再和蔡英文約見面?林伯豐笑稱,「我們不會給總統府製造困難,若她願意和我們見面,我們很樂意。」

談到近期因「一例一休」所引發的勞資爭議,林伯豐強調,面對這類問題,政府應扮演仲裁者角色,而不是去挑起爭端,蔡英文卻在華航空服員罷工期間說,「若不是忍無可忍,沒有1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站在工商界立場,「也是忍無可忍!」

林伯豐認為,為解決「一例一休」造成的爭議,勞動部努力表達意見,「我們也想聽聽經濟部的意見」,政府應該各單位一起行動,創造和諧、互信的環境。

林伯豐強調,勞工最關心的,就是工時問題,企業願意配合實施周休二日、不得連續工作7天等措施;不過,取消7天假、延長加班工時至54小時等配套方案,「這是政府過去承諾的,希望兌現。」

他也重申,「我們反對7天假,絕對不會贊成。」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資方大門貼戰書 工鬥連線:過勞兇手,大言不慚

影/資方大門貼戰書 工鬥連線:過勞兇手,大言不慚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26)日召開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原本受邀前往致詞、頒獎,卻在昨晚臨時喊卡,外傳是因為擔心被貼上「向資方靠攏」標籤。不過,勞團2016工鬥連線仍前往會場抗議,喊出「過勞兇手,大言不慚」口號,並要求資方出面辯論勞工工時過長、長期過勞、薪資停滯16年等議題。

2016-07-26 11:40

籲政府擴大公共建設救經濟 他建議:台北車站打掉重蓋

籲政府擴大公共建設救經濟 他建議:台北車站打掉重蓋

台灣經濟研究院下修2016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至0.77%,保1恐無望。不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25日說,若政府願意擴大公共建設支出,「例如打掉台北車站,蓋新大樓」,GDP仍有機會保1。

2016-07-26 00:03

桃園、高雄上半年失業率達4.0% 全台最高

桃園、高雄上半年失業率達4.0% 全台最高

主計總處22日公布最新失業率統計,2016上半年,全台失業情況最嚴重的縣市為桃園市、高雄市,失業率皆達4.0%,主要是受景氣不佳、求職人數較多等因素影響所致。

2016-07-22 10:18

軍公教退休月領7萬、偶爾出國玩 工總:過分嗎?

軍公教退休月領7萬、偶爾出國玩 工總:過分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已召開4次會議,但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19日感嘆,會議中,各界把槍口指向軍公教,說他們是「肥貓」,但公務員為國奉獻一生,退休後「每個月7萬、8萬,含飴弄孫,偶爾去國外走走,有過分嗎?」

2016-07-20 00:03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