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才不老騎士環台催生者 林依瑩將接台中市副市長

台中市副市長將由長期耕耘社福界的林依瑩出任。上次選舉中,她曾被時代力量提名擔任不分區立委。(圖/時代力量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懸缺已久的台中市副市長確定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接任!台中市府表示,希望借重林依瑩在長照等社福方面的豐富經驗,共同致力於改善台中的社福政策,此舉也是在呼應總統蔡英文的長照政策。

自台中市前副市長潘文忠確定就任教育部長後,台中市長林佳龍即四處徵才,520起的遺缺終於將在8月遞補。62年次的林依瑩今年僅43歲,是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碩士,多年來任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也獲邀擔任許多社福機制委員或顧問,對國內社福政策推動具有長足的經驗。

她最廣為人知的創意,是在2007年發起「挑80、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號召一群平均81歲的老人家,帶著有如18歲般的騎士夢想,以13天的時間完成島壯舉,改變了一般認為長輩就不能冒險挑戰的刻板印象。

林佳龍指出,他已認識林依瑩約10年,彼此熟悉,不只看重她的社福經驗,也看重她發起「不老騎士」這樣成功且意義深遠的創意活動,盛讚她是「一位有熱情、有想法的社福專才。」約2 周前接觸徵詢擔任副市長的意願,獲得首肯,將自8月15日起加入市府團隊。

對於轉換跑道、即將任職地方副首長,林依瑩表示林佳龍找上她「很大膽」。接任後,林依瑩將優先協助推動台中市府相關領域政策,協調各局處落實林佳龍的社福政見,以打造台中市成為更樂齡的宜居城市為目標。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