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82所學校 8/1起禁用一次性餐具、販售瓶裝水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已於4月1日起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26日宣布,除了國立師大附中、政大附中外,其餘北市282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8月1日起校內全面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全面採用不鏽鋼、陶、瓷等材質之環保餐具;另外,校園內也不再販售瓶裝水,預估一年可減少1294萬份免洗餐盒、140萬個寶特瓶。

北市教育局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市長柯文哲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於104年8月26日發布「台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執行要點」,並從市府大樓做起;學校部分則自105年8月1日起全面啟動,盼改變讓學校師生養成攜帶餐具之習慣,並逐步擴大影響家長、社會大眾。

另外,為配合政策推行,教育局也說,已多次邀集校內設有熱食部或餐廳之學校,針對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進行意見溝通,並配合政策提出1025萬餘元餐具補助費用,另補助學校設立截油槽、碗盤清洗水檯等設施;此外,教育局也訂定「台北市各級學校飲用水設備管理維護須知」,協助學校設立足夠之飲水台,並規範飲用水設備之維護管理,鼓勵師生在校自備水杯。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