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脂肪肝惡化 8點後別進食+每天運動半小時

▲飲食方面,應避免攝取含有反式脂肪、高熱量等的飲料或食物。(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隨著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國內罹患脂肪肝疾病的人數不斷增加,除了肥胖、高油脂或高熱量的飲食導致,有酗酒習慣的人也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炎。有鑑於此,國內醫師建議在飲食、運動及舒壓三大面向來進行改善調整,以便控制脂肪肝的惡化。

衛福部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賴馨吾醫師表示,脂肪肝又稱肝內脂肪的變性,是指各種原因導致三酸甘油酯等經過脂肪變性後累積在肝臟細胞內,造成肝臟發炎與肝臟指數的上升。根據國內外期刊文獻的研究報告證實,如果脂肪肝未獲得良好的改善與控制,可能轉變為嚴重脂肪肝發炎,更會導致肝臟纖維化,甚至惡化為肝硬化,還可能會是心血管疾病的警訊,所以不可因為早期脂肪肝無明顯症狀,而掉以輕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馨吾建議在飲食控制方面,應避免攝取含有反式脂肪、高澱粉、高熱量、含酒精類食品、人工糖份等食物,且避免在晚上八點後進食,戒掉宵夜與熬夜。此外,他提醒每天規律運動、適當舒壓也很重要,建議每天至少半小時、選擇可使心跳速率達到每分鐘110~120左右的運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