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浪費食物!這些飾品的故事 比你想的還多

▲FOODXury企劃希望大眾正視浪費食物的問題。(圖/翻攝自FOODXury官網,以下同)

 
▲鮮豔的蛋糕、馬卡龍都變成飾品,成為FOODXury的商品。

記者林明瑋 / 綜合報導

很多飾品做成甜點、料理造型,求的是可愛,但這位設計師不同,出生於阿根廷、現居紐約的Mita Gallino,發現紐約是世界上最浪費食物的城市,同時每天有6萬多民街友不知道下一餐在哪,因此發起FOODXury計畫,設計了一系列食物造型飾品供街友們販售,讓他們能賺錢,也讓社會大眾正視食物浪費的問題。

Mita Gallino提出了「Food becomes a luxury when you don’t have it.(當你無法擁有時,食物就是奢侈品)」的想法,把熱狗、漢堡、牛排、蛋糕,都變成小巧的飾品,繽紛的色調、歡樂的氣氛,與販售它們的街友成為強烈對比,更能發人深省。

 

▲熱狗、三明治項鍊看起來相當可口。

 
▲義大利麵與牛排都變身飾品。

戴著這些飾品,更能時時提醒自己要珍惜所擁有的事物,Mita Gallino在官網上寫著:「這不是一個媒體會爭相報導的偉大計畫,我們也不用妄想如此就能改變世界,我只希望能多少提供一點幫助給需要的人,只要能讓人們開始思考食物被浪費的問題,這個計畫就算是成功了。」

如果你正好住在紐約,可以上FOODXury的官網(www.foodxury.org),查詢哪裡能買到這些飾品,如果你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也能透過了解這個企劃,更懂得不要浪費資源。我們認為稀鬆平常的東西,對很多人來說,是奢侈品。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早餐穀片、蛋糕捲飾品,造型很可愛。

 
▲FOODXury的食物飾品,由街友販售,讓他們能靠自己的力量賺取生活所需。

關鍵字:

FOODXury, 食物, 飾品, 街友, 慈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