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關係有變?印度拒新華社記者簽證 陸官媒嗆小氣

▲印度拒延長大陸官媒記者簽證,中印關係恐有變化。圖為印度總統慕克吉和李克強5月在北京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和印度關係近日逐漸緊張,印媒24日報導,印度官方將不給予3名中國官媒新華社記者的簽證延長,使他們不得不離開印度。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5日發表社評,直說印度此舉「小氣」。

印度媒體報導稱,3名中國記者假冒身分,用假名訪問管制設施,還與流亡印度的西藏活躍份子接觸,因此印度當局決定取消他們的簽證。對此,中國外交部和新華社都尚未發表評論;有媒體猜測,中國曾經拒絕印度加入核子供應國組織(NSG),因此印度當局才會以此作為報復。

中國另一官媒《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評表示,「印度拒絕延長新華社記者簽證很是小氣」,《環時》前駐印記者呂鵬飛說,印媒根本報導不實,記者完全沒必要用假名採訪;文中也直說,如果印度因為無法加入NSG而報復中國,那「北京採取反報復行動就完全可以預期了」。

文中還說,印度是一個疑心病很重的國家,中國記者申請印度簽證不易,但印度申請中國簽證則容易的多。《環時》說,印度不用擔心中國會滯留不歸,因為除了找達賴的藏人之外,「其他中國人沒那樣的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