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比較有效率?《Pokémon GO》寶可夢訓練技巧

 ▲「JASH」的解析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今天來介紹《Pokémon GO》中寶可夢的訓練技巧,日本的Youtuber「JASH」也在頻道上發布了一部與訓練寶可夢有關的影片,底下會提到有關「CP值」與「隱藏能力值」兩種數值的解釋,如果想成為強者的話,希望這篇會對你有所幫助。

*何謂CP值?寶可夢的「強度」指標

CP值顧名思義就是寶可夢「強度」的指標,在《Pokémon GO》裡面並沒有顯示攻擊力、防禦力等等實際數值,所以CP值的高低就是決定寶可夢總體能力強不強的依據,它可以用「星之塵」來提升。每隻寶可夢的CP值是亂數決定,CP值的最小值與最大值上限則會隨著訓練家等級提升,所以要有效率的強化寶可夢的話,就必須從升級訓練家等級開始。

▲遊戲會依照CP值排列寶可夢。(圖/翻攝自pokemongo攻略wiki)

▲野生寶可夢CP值是亂數決定。(圖/翻攝自pokemongo攻略wiki)

▲CP值範圍。(圖/翻攝自pokemongo攻略wiki)

*別太早進化、強化寶可夢

上一篇的開場攻略有提到,要進化寶可夢的話需要收集「該隻寶可夢的糖果」(送去給博士交換),譬如小火龍,進化成火恐龍的話需要25顆小火龍的糖,火恐龍要進化噴火龍則再需要100顆小火龍的糖。而星之塵則是強化CP值的道具。

這裡就會出現一個問題,有些人會想要從第一隻拿到的寶可夢開始練起,但因為訓練家等級低的關係,就算馬上進化,寶可夢的CP值還是會屬於很低的狀態,而當訓練家等級提升後,遇到的野生寶可夢CP值也會隨之提高,那之前拿來強化低CP寶可夢的糖果與星之塵就等於是浪費了。

▲強化星之塵+糖。(圖/翻攝自pokemongo攻略wiki)

進化需要25~100顆糖。(圖/翻攝自pokemongo攻略wiki)

*訓練家等級到19等、20等以上再開始進化與強化

19等、20等後大概是CP值開始穩定下的時期,這時就可以一口氣把開場存到現在的糖果與星之塵拿來進化與強化目前CP值最高的寶可夢,這是比較好的練功方式,而30等以後CP值起伏就幾乎不會變動,想練哪隻就練哪隻。

*隱藏數值

隱藏數值指的是,當寶可夢CP值最大值時,會附加在後面的額外數值(最高增加最大值的10%),譬如快龍的攻擊力最大值是250、防禦力是212、血量是182(詳細數值請參照攻略網站SILPHROAD),所以假如迷你龍的隱藏數值是攻擊力15、防禦力15、血量15的話,他進化成快龍的時候所有數值就都會+15(265、227、197)。

如果沒有想玩的很深的玩家可以不用太理會這項目,但想追求最高境界的話,可以到這個網站 Pokeassistant,它可以列出該CP值的寶可夢出現的機率,並顯示該寶可夢的「最低最終成長素質」與「最高最終成長素質」,依照上面的預測表,就可以篩選出能力最強的個體,別太小看那10%,有時候就會輸在那15HP的血量。

查詢順序依序為:名字、CP值、HP、升級所需星塵數、是否有強化(建議別用強化過的去查,配方會更多)

總結以上的結論,就是「先升級到20等,並盡量收集糖果,到需要的量以後再一口氣升級」會比較有效率,不過除了數值以外,致勝的關鍵也跟寶可夢學會的招式有關,這個到時候會再打一篇分析給大家看。

關鍵字:動漫Pokémon Go動漫新聞精靈寶可夢攻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