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在盪鞦韆」男童脖子卡鐵窗 眼鏡哥救人默默離開

▲4歲男童脖子卡鐵窗,「眼鏡哥」托舉救人。(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南充市有一名獨自在家的4歲男童,日前不慎從卧室鐵窗縫隙掉下,身體懸空,所幸附近有一名「眼鏡哥」見狀後,直接爬上3樓,用右腿支撐男童雙腳半小時,直到男童獲救後,才默默離開。事後,他則謙虛地說「其實就是件小事」。

據《成都商報》報導指出,一陣哭聲從4樓陽台處傳來,群眾循聲望去,才發現是一名男童的脖子被卡在防護欄空隙,脖子以下呈現懸空狀,事發時,這名男童浩浩(化名)的母親馬女士並不在家,當她接到電話匆忙趕回家時,發現防盜門被小兒子從屋內反鎖。

正好經過的「眼鏡哥」鮮均最初還以為是樓上發生了火災,細看才發現一名男童身體隨著哭鬧聲不停晃動,「就像在盪鞦韆,但又像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趕緊爬到3樓,用右腿支撐住男童雙腳,隨後,一名巡邏特警也成功上到3樓防護欄,兩人一起對男童展開施救。

當天的室外溫度達到30多度,在堅持20分鐘左右後,鮮均滿身大汗,支撐男童雙腳的右腿也抖得厲害,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特警決定鋸斷靠近男童被卡位置的鋼筋,讓鮮均通過空隙進到屋內,同時消防隊員終於破門進入屋內,用專業破拆工具成功救下男童。馬女士說,經檢查,兒子並無大礙。

鮮均默默離開了現場,有網友把當天的救援圖片PO上網,當他被找到時則說,「其實就是一件小事,沒得啥子,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只想到盡快把孩子抱住,免得他掉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