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動員1500人!海祭畫下句點 新北:繼續挺獨立音樂

▲2016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24日畫下句點。(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每年都湧入數十萬歌迷,活動在24日進入尾聲,邀來多組世界搖滾樂團輪番演出,更找來宣布將休團3年的蘇打綠壓軸。新北市政府指出,每年動員各大局處近1500人投入工作,結束每年的盛宴後,就又是另個開始,開啟獨立樂團的音樂大門與夢想,未來要繼續用搖滾態度支持獨立音樂。

海祭傳奇「蘇打綠」今年奪下5項金曲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後,公布即將休團三年震撼消息,但對於這次回歸海祭舞台的表演內容保密到家,讓壓軸演出效果十足,也成了歌迷最大驚喜,同時為海洋音樂祭畫下完美的句點。

▼蘇打綠擔任今年海祭最大壓軸。

新北市政府指出,每年在貢寮福隆海水浴場舉辦海祭總會吸引大批人潮,鄰近場域安全不可輕忽,因此動員近1500名工作人員投入各項工作,維護現場安全秩序;消防局每日出動200至300名消防人員、消防救生艇15艘、水上摩托車5部,全程待命,以提供水上、陸域即時救援。

為維護會場安全並杜絕不法毒品,警察局每日安排約500名警力加強巡邏、緝毒犬進行爆裂物偵測、查緝違禁品,並於周邊路口進行交通管制,保持車流順暢;為紓解大批人潮,交通局協調臺鐵與客運業者加開班次,於會場周邊規劃足量停車場,並貼心安排接駁專車,便於自行開車的朋友往返停車場與活動會場。

為降低垃圾量與環境汙染,環保局清潔隊今年還特別結合瑞芳、雙溪及平溪區攜手合作,3區隊長更親自投入輪值,每班次人力超過100人,清晨6點半就在現場前置準備,3天清潔人力共計660人次。

最後,結束今年的活動後,新北市政府表示,未來將延續海祭對於獨立樂團的愛護與支持,繼續搖滾的態度,和民眾相約明年「不見不散」,盼能孕育出更多明日之星。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