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畢業神曲MV有阿飄! 日本這3支MV成靈異傳說

 

▲AKB48的畢業神曲有靈異傳說。(圖/翻攝自日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即將到來,台灣人將這段期間視為「鬼月」,對禁忌故事充滿好奇。而日本娛樂圈也有幾個神秘傳說,爆紅全亞洲的AKB48MV居然傳過靈異現象?一起來看看這三支經典的MV,帶給觀眾的視覺衝擊。

日本女子夯團AKB48成軍以來,推出過無數經典歌曲,尤其MV拍攝非常用心,每次新曲發行都能掀起話題。而該團2009年發表的歌曲《10年櫻》被形容畢業神曲,當時MV劇情描述高橋南寫信給前田敦子,最後寫道「如果大家都還有記得我的話,10年後再見吧」,MV在進行到3分5秒至10秒間,團員櫻花樹前跳舞,後面1樓窗戶似乎有一個白影長髮女子,倚靠著藍色門窗眺望。這首MV的導演高橋榮樹透露MV暗藏生死的概念,「有人感覺高橋南的角色是死去的人,這種觀察很敏銳」,而官方則回應角色含意「任由大家想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KB48的畢業神曲《10年櫻》,團員跳舞後方有疑似有白皙長髮的女生。(圖/翻攝自YouTube)

樂團SPITZ的經典歌曲《定能飛向天空》在海內外相當有名,同時是日劇《白線流》(那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也是日本校園的畢業金曲之一。不過這首歌曲MV在日本是非常轟動的靈異MV,當時樂團在舊醫院前的綠地,以及一棟廢棄建築物前拍攝,該MV在4分16秒前後,老人後面的窗戶有一個白影突然晃動 

▲SPITZ的經典歌曲《定能飛向天空》,卻出現驚人白影。(圖/翻攝自YouTube)

歌手倖田來未是舞曲女王,不過同時被娛樂圈外傳有特殊靈力,她2006年發行的歌曲《戀愛花蕾》,是日劇《愛上恐龍妹》的主題歌,同時也是熱銷單曲。MV中的她在高樓室內載歌載舞,畫面1分10秒前後,畫面左側的玻璃窗卻疑似有一位身穿白衣的女子飄過。這段畫面掀起網友熱議,加上後來在紅白歌唱大賽演出時,身後出現中年男子,還被封為「靈異歌姬」。

▲倖田來未MV在高樓拍攝,卻疑似有長髮女子在窗外。(圖/翻攝自YouTube)

▲AKB48的《10年櫻》畫面疑似有白皙長髮女盯著看。(影片曲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SPITZ在廢棄屋外拍MV,後面窗戶卻有白影。(影片曲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倖田來未在高樓拍MV,窗外卻閃過長髮女子的身影。(影片曲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