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任達華私下超親民一面 影帝秒變設計師小弟

▲任達華演出的《樓下的房客》,將於8月12日上映。(圖/記者周宸亘攝)

文/華少甫

在娛樂圈,藝人跟記者的私交,往往是大家關心跟討論的話題,細數類型,大致上可以分為難聊、慢熟、難親近、好相處四種。有些明星總是對媒體不屑一顧,話都不肯多說一句;有些明星外冷內熱,個性悶騷,變熟後話匣子才停不下來;有些明星表裡不一,對記者笑裡藏刀,訪問時總會不自覺地捏一把冷汗;有些明星則永遠都是那麼地平易近人,例如任達華,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達華日前來台參加陳妍希婚禮,穿著相當帥氣有型。(圖/記者李鍾泉攝)

我跟很多資深前輩比起來,入行算晚,儘管如此,在每天大大小小的活動中,數百天的洗禮下,中港台的男女藝人,也已見得七七八八,許多藝人表面上一套,私下又是另一套的例子,更是不勝枚舉。任達華這個名字,不管是媒體圈、電影圈業界,甚至是網路上,總是被人大讚「親民」,除了是位「0負評」男神外,私底下的他,也是一位人見人愛的好哥哥。

我第一次見到任達華,是在2014年的7月,那天,他跟香港導演陳果來台參加台北電影節閉幕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記者會,當時59歲的他,特地戴上刺青袖套,總是笑說自己還年輕;談起心頭好「足球經」,嘴巴也從沒停過;而聊到當時的9歲女兒,更是盡顯慈父本色。

▲任達華曾跟香港導演陳果來台宣傳《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圖/記者黃克翔攝)

那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電視台記者結束電視聯訪環節後,平面記者準備進任達華的休息室,進行另一個訪問。當大夥走向休息室時,幫記者開門的,不是工作人員或是助理,竟然就是任達華本人!「請進!請進!請坐!請坐!」他邊搬椅子、邊招呼一群年紀可以當他兒女的人進到室內坐下。

在坐下來訪問後,大家聊沒兩句,他眼角瞥見一位長髮飄逸的男記者,突然主動向助理要髮膠,正當大夥不明所以時,「你頭髮遮住眼睛了!我幫你抓!」他說完便自顧自地站起身來,走到該名記者背後,開始整理對方的頭髮,最後更弄得自己手上滿是髮膠,「天王秒變設計師小弟」的行為,當時在電影記者圈裡傳為佳話;事後,大夥甚至對那位男記者開玩笑說:「你今天不用洗頭了!」

▲▼任達華來台出席《迷城》首映會,超級親民,「跪地」幫張孝全粉絲拍照。(圖/記者洪文攝)

之後這兩年,我陸陸續續見過任達華不下10次,不管是他為了代言按摩椅來台、電影《迷城》的宣傳記者會跟訪問、《樓下的房客》媒體探班跟記者會、金馬獎跟台北電影節等。每一次,他給人的感覺都很放鬆,很好聊,記者跟他講話,也從來不會擔心沒哏,在影帝的光環下,更有著那樣一顆赤子之心,就連平時話不多的張孝全,在他旁邊受訪時,竟也變得愛笑了。

▲任達華私底下有著一顆赤子之心。(圖/記者黃克翔攝)

天王的成就從來不是一蹴可幾,未來的10年,必定仍有影帝任達華的身影。任達華曾經說過,自己現在的休閒娛樂就是演戲,熱愛演戲的他,近幾年每年平均仍是有3~6部的作品上映,可說是位「多產影帝」。但在這些電影的背後,我已不只一次聽到,他每次拍電影都是不計酬勞,只為了幫助昔日的夥伴或好友完成夢想,甚至為戲宣傳也分文不取,只是希望電影能節省成本,票房能更亮眼,這樣的情懷,放眼現在的藝人跟演員,又有幾人能夠真正做到?

●作者華少甫,《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劇組電影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