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太有才! 南瓜翹家牆寫詩《致小偷》:全採走不該

▲阿伯氣不過,率性在南瓜「翹家」牆上寫詩送給小偷。(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6旬的任姓阿伯近日準備摘自家院子種的南瓜時,發現細心保護的2顆南瓜卻消失了 ,但心想報警事太小,就索性在南瓜翹家的牆上賦詩,內文提到「你全部採走/不該!不該!」。寫完詩他的情緒也好多了就說「自己不是小氣的人,算了,摘了也就摘了,不追究了」。

這首詩名為《致小偷》,全文是「種棵南瓜/著實不易/一共生倆/你全部採走/不該!不該!」。短短21字就道盡心聲,讓人直呼「阿伯太有才」,用這樣的方式實在「好氣又好笑」。

任姓阿伯家門口有不小的空地,喜歡在這裡種菜,種絲瓜、茄子,就是要讓孫子吃到健康的蔬菜,不過,大約一個周前,卻發現自家的南瓜「出生了」,而且一生就是2顆,且就掛在藤梢,經過的人都能看見,從他第一眼看到南瓜,就覺得不放心,當它們一天比一天大後,就擔心路人的黑手。

有一天,任姓阿伯就把2個已經長到一個半籃球大小、有10多斤重的南瓜藏進南瓜葉裡,故意撥動整理,讓南瓜不露出,卻沒想到任大伯正要去採收時,細心保護的南瓜都不見了,這次,爬出牆外的南瓜們徹底「翹家」。

「你吃又吃不了,賣又值不了幾個錢」任姓阿大伯想起自己這幾天的擔心,換來這個結果,真是好氣,「至少給我留一個也好」,想罵人又覺得不好,也想報警,又覺得事情太小,但心裡的難受沒辦法宣洩,就特地回家拿了根水筆,在南瓜「翹家」的那面牆上即興寫了這首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