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持續爭議 總統府:落實周休二日立場不變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發表蔡英文對勞基法修正爭議的立場。(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劉俞讌/台北報導

行政院提出「一例一休」版本的勞基法修正案引發各界爭議,至今皆無法達成共識;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總統蔡英文自選前至今立場非常堅定,表示勞基法須落實周休二日、縮短過長工時,並讓國定假日全國一致,也強調會再跟行政部門持續溝通。

一例一休的啜法引起在野與勞工團體等各方的反彈,甚至有勞團進行絕食抗議以表達不滿。對此,黃重諺表示,立場堅定,強調勞基法須秉持兩大原則:落實周休二日、縮短過長工時,並須讓國定假日全國一致。

日前傳出蔡英文在總統大選前是支持一例一休做法,對此黃重諺強調,蔡英文的立場自選前到現在皆無改變,並表示目前社會對修法各持不同意見也持續爭論,因此會再與行政部門做溝通,協調出符合大眾期待的版本。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