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急送醫...按喇叭閃大燈 超商貨車不讓道還逼車

 

▲救護車載病患急送醫,超商貨車擋道逼車。(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輛消防隊救護車,21日下午6時許載送病患前往醫院,行經頭份鎮自強路一處十字路口時,竟遇到便利商店的貨車擋道。儘管救護車駕駛不停鳴笛、按喇叭甚至閃大燈,但貨車仍不肯讓道,疑似還一度惡意逼車,過程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下,並PO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引起網友痛批「誇張」。

從影片可見,當時消防隊救護車載著病患,一路鳴笛急奔醫院,前方車輛發現救護車來了,紛紛閃避,沒想到,一台正在等紅燈的超商貨車卻佔據2個車道。救護車駕駛按了好幾聲喇叭,外加閃大燈提醒,但超商貨車似乎不為所動,一點都沒有要讓路的意思。

直到綠燈要往前行駛時,超商貨車居然又往內線車道切過來,害救護車差點撞上去,雖然不斷按喇叭,但對方已經揚長而去。苗栗消防隊員杜泳霖指出,「我要從左轉道超車,可是他那台貨車一直擋在前面,我一直按他,他都不讓,切到左轉道的時候,就發現他好像有點切過來,我就緊急煞車,差點撞到。」

以為超商貨車隔音太好沒聽到,救護車駕駛還按喇叭閃大燈,結果對方不理,質問他向右靠一點點讓道「有那麼難嗎?」因為救護車一直超車很危險,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痛批「超商駕駛很惡劣」、「駕照怎麼考的」、「救護車鳴笛按喇叭聲音那麼大,難道都沒聽」、「是不知道怎麼讓還是故意的」。

前往超商貨車公司詢問,他們卻低調不願回應。警方表示,駕駛不禮讓救護車、消防車、警備車或工程救險車等,將可處3600元罰緩且要吊銷駕照。還好當時救護車已經快到醫院,病患沒有延誤就醫,否則恐怕不是駕駛罰錢或道歉就能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