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諷:政策髮夾彎再現 府:小英「周休二日」立場沒變

▲總統蔡英文遭國民黨痛批,選前說要落實「周休二日」,後來又說「一例一休」是進步修法,政策髮夾彎再現。(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日審查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藍營於22日痛批,總統蔡英文在選前與勞工座談的影片中講得很清楚,一定要實質「週休二日」,選後卻稱「一例一休」是進步立法。對此,總統府回應,蔡英文對於「落實週休二日,縮短過長工時,讓國定假日全國一致」的立場,非常堅定,沒有改變

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發爭議。外界也有聲音認為,蔡總統在選前的政見,與現在不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於22日指出,蔡英文對於「落實週休二日,縮短過長工時,讓國定假日全國一致」,這樣的立場,是總統選舉時的政見,這個立場到現在還是一樣,這部分非常堅定。

黃重諺表示,蔡總統也認為,行政部門會一直為了這個目標來努力,社會有些朋友對目前的修法有不同意見,行政團隊要積極溝通,並且有一些好的政策說明讓大家了解

不過,有媒體追問,小英在出訪巴拉圭曾說,「一例一休」是政院努力要把週休二日的方案落實在勞工,且這次勞基法修法是朝進步立法方向,希望能有效改善過勞問題,希望大家給政院多點支持,如今是否可視為「立場轉變」?對此,黃重諺僅說,「沒有什麼叫立場轉變」,並再次重申蔡英文「落實周休二日」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