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羽球種子出爐 周天成排男單第6

2016年07月22日 17:06

▲周天成。(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奧運羽球種子排序今天出爐,根據世界羽聯7月21日最新的世界排名,排第7的我國好手周天成列第6種子,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排第1,、諶龍及林丹分居2、3種子。

「大馬球王」李宗偉今年初世界排名落居到第5,直到上個月才重新奪回球王寶座。他在2008北京奧運、2012倫敦奧運都於決賽敗在林丹拍下連兩次「銀恨」,今年是否能復仇成功將是球迷關注焦點。今年李宗偉曾在4月與林丹交手,當時由李宗偉獲勝,但職業生涯對戰記錄上林丹仍以25勝11敗占有優勢。

而面對目前世界前3的選手,我國好手周天成只從林丹手下拿過1勝,還沒贏過諶龍與李宗偉。

今年奧運羽球男單共有41人參賽,下週將進行抽籤分組,屆時將先打分組賽,再進行16強淘汰賽。其餘選手方面,丹麥的阿克爾森和約根森分列第4、第5種子,印尼蘇吉亞托排第7,韓國孫完虎第8。

▼球王李宗偉(圖/資料照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