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左右為難的愛情十字路口 誰能帶我走?

▲愛情是這世界上最複雜的感情。(圖/達志/示意圖)

文/mumu

對於愛情,我們總是充滿許多疑惑,常常自問:為什麼我忘不了前男友?現任男友是我最好的選擇嗎?為什麼總是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我們不能在一起嗎?我該為了現任男友,放棄眼前的理想對象嗎?種種矛盾的自問自答,都是我們習慣在感情裡自討苦吃的作為罷了!愛情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是我們太過於糾結「選擇」後的得失。

如果有一天,放不下的前任情人、交往中的現任情人、理想中的新對象、曾經擦身而過的他,都在相同的時間軸上交織,愛上了你,左右為難的愛情十字路口,你該怎麼做選擇?如果覺得棘手,不妨排列出他們在你心中重要程度,或許能解決你的煩惱!

【理想中的新對象】

有穩定交往對象的你,如果遇上理想中的新對象出現,你會放棄現任、投入新對象的懷抱嗎?在現實生活中,這情況還滿常發生的,你會不停在這兩人之間,產出許多拉扯的小劇場。理想中的對象,光是先決條件就已超越現任,否則你也不會把他視為理想對象。而他的好與壞,你都會全盤接受,對他的一切滿是新鮮與好奇。反觀,現任情人,對你來說,可能就興致缺缺,甚至感到不順眼,不想再多花任何時間在他身上。

【放不下的前任情人】

「舊愛還是最美」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同意,但夜深人靜的時候、經過一起去過的地方、電視播出你們一起看過的電影,你一定會想起他吧?雖然不是鼓勵大家回收舊愛、放棄現任,但如果你們當初是和平分手,或有不得已的苦衷,幾年後相遇,你們都單身且對彼此還有情感在,復合也不一定是壞事。就像電影《春嬌與志明》,繞了一圈,才發現他們早已經是彼此生命的一部分。

【曾經擦身而過的他】

有些情,錯過了才懂,「遺憾」很傷卻也很美。就像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的柯景騰,因為在乎沈佳宜,所以害怕失去,變得不勇敢、無法坦然面對,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份情感從身邊流逝,變成藏在心底的缺憾。有時候,錯過一個人,轉了身或許就是一輩子,如果時間重來,你會不會像電視劇《16個夏天》裡的男女主角,不願再輕易錯過對方而勇敢追求呢?

【交往中的現任情人】

錯綜複雜的關係中,處處是誘惑,對正在與你交往中的現任情人來說,身處立場怎麼看都非常不利?!如果前三種角色都能影響你的心,那麼請你先認真回想看看、把時間倒轉,回到你們還沒一起時,當時的他,絕對是你理想中的對象,所以才會在一起。如果當時你們沒有在一起,那現在的他,就是你耿耿於懷的無緣戀人。而當你為了選擇其他對象放棄現任,那麼未來的他,可能變成你放不下的前任情人。那些看似對他不利的條件,仔細想過,卻變成他獨一無二的優勢!

▲愛情習題裡的正確答案,只有你知道!(圖/達志/示意圖)

這輩子,你或許會遇到很多情人,而每一段戀愛,對你而言,無論是好是壞,都是你人生的過程。誰才是你的Mr. Right?其實沒有正確答案,就像兩性作家女王曾說過,愛情不是「選擇題」、而是「是非題」,與其選擇對象,不如先問問自己愛不愛?才對得起曾在愛情裡跌撞爬起來的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