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殺小六男童惡性重大 李靖、陳天心判無期徒刑

▲拐殺小六男童惡性重大 李靖、陳天心判無期徒刑。(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小六男童去年5月遭人李靖、陳天心誘拐殺害,震驚社會。雖主嫌李靖主張自己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精神不穩,但檢方認為他能計畫殺人並不符合刑法上的精神障礙減刑要件,去年7月依殺人罪嫌起訴2嫌。新竹地院今(22日)下午4時宣判,2人惡性重大遭判處無期徒刑。

檢警調查,去年5月12日,林姓男童被發現遭勒斃陳屍李靖租屋處,李靖則是疑似買水煙式殺蟲劑企圖自殺,送醫後撿回一命,警方隔天逮捕共犯陳天心。陳供稱是受李靖所雇,勒斃林姓男童。

李靖原先否認犯行,後來終於坦承,自己因財務吃緊想尋短,又和林姓男童感情最好,想帶他一起走,「永遠再一起」,但又下不了手,才會找陳天心幫忙。

李靖供稱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當時精神狀態不穩,但檢警調查認為,李靖在犯案過程中能計畫殺人、藏屍,精神狀態應該是正常的,不符合刑法上的精神障礙減刑要件,因此在去年7約依殺人罪嫌起訴2嫌。新竹地院22日下午4時宣判,2人惡性重大遭判處無期徒刑。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