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者不敢接! 330萬學童學保恐8度流標 

▲學生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近330萬名高中職以下學生團體保險,將在7月底到期,但目前傳出承保4年學生團體保險的三商美邦人壽,承接意願不高,導致7度招標卻無保險業者願意承接的窘境,若學保7月31日到期仍繼續流標,8月1日起學生保險恐進入空窗期。

學生團體保險是市面上最便宜的保單,學生一年負擔330元左右,就有每次住院5萬元的醫療保障、100萬元的身故或重殘保額,但業者指出,學生保險理賠爭議多,加上保費偏低,還要面臨社會輿論壓力等,導致保險公司承保學保的意願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出席公益活動時提到,學保是不賺錢的業務,有時還會出現詐保狀況,且若學生出事情就推給保險公司,近幾年來保費不漲,保障卻一直加碼,「學生保險對保險公司來說,是吃力不討好的業務」。

許舒博建議,社會要多給予保險公司肯定,且當發生重大新聞事件時,教育部應該出面講公道話,而非把保險公司推到前線擋子彈,否則即使三商美邦人壽今年順利完成議約,也只是承接1年的學保業務。

據悉,教育部已與三商美邦人壽直接進入議價階段,將趕在7月底前完成,不至於讓學保開天窗。

關鍵字: 學童保險學生學保學生團體保險壽險許舒博三商美邦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客團火燒車意外 國壽協助22保戶理賠

陸客團火燒車意外 國壽協助22保戶理賠

陸客團國道火燒車事故,造成26人罹難,其中22人為大陸中國人壽保險保戶,為其台灣合作方的國泰人壽表示,已於名單確定後,接受中國人壽委託,第一時間啟動服務機制,派員主動關懷、慰問受難保戶家屬,並提供有關保險理賠諮詢、理賠申辦代收與關懷服務。

2016-07-21 19:11

陸客團火燒車 富邦產險完成1名乘客理賠

陸客團火燒車 富邦產險完成1名乘客理賠

陸客團國道火燒車事故,富邦產險21日表示,承保該遊覽車強制汽車責任險,事故後立即啟動緊急應變小組,並透過富邦財險與中國保險行業學會、中國保險學會等單位聯繫,提供保險諮詢及服務,其中一名受害乘客生前曾投保富邦產險「家庭成員特定意外事故傷害險」,經主動協助理賠申請後,已完成保險金給付。

2016-07-21 19:00

台灣人愛買基金 8成民眾:勞退金不夠用啊!

台灣人愛買基金 8成民眾:勞退金不夠用啊!

根據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退休理財意向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的受訪者表示,國民年金與勞退金無法滿足自身的退休金規劃,而目前為了退休所做的理財規劃中,民眾最偏好的理財工具為基金。

2016-07-21 15:15

長照是政府的負擔 還是經濟成長的引擎?

長照是政府的負擔 還是經濟成長的引擎?

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急需建立妥善周延的老年長期照護體系。蔡英文總統競選期間提出「長照2.0」政見,行政院目前也積極規劃長照施政藍圖。

2016-07-20 12:07

談人民幣TRF慘況 王源錦:千萬別做匯率對賭!

談人民幣TRF慘況 王源錦:千萬別做匯率對賭!

「大家都覺得TRF不是個好東西,這不能因噎廢食」第一金投信投資顧問部協理王源錦說,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有其避險功能存在,若把TRF性質轉化為對賭心態,風險就會產生,況且匯率牽涉的因素太多,他建議「千萬別做匯率對賭。」

2016-07-20 12:31

外資擬提國際仲裁 台新金:財部重傷台灣投資信譽

外資擬提國際仲裁 台新金:財部重傷台灣投資信譽

針對台新金外資股東新加坡商Surfeit,以財政部強取台新金對彰化銀行經營權,造成其投資權益受損為由,依據「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提出國際仲裁,對此,台新金發出3點聲明指出「財政部種種不當的舉措,除造成台新金及其股東的損害外,也著實重傷了台灣投資環境的國際信譽。」

2016-07-19 23:04

陸客團火燒車 估每人最高理賠565萬元

陸客團火燒車 估每人最高理賠565萬元

一輛載著遼寧陸客團的「紅珊瑚通運公司」遊覽車,19日行經國道2號西向2.8公里處發生火燒車意外,車上24名大陸旅客、1名台籍司機及1名台籍導遊等,共26人均命喪車內;金管會晚間表示,旅行社和遊覽車都有依規定投保,加上強制車險,估算每位乘客可理賠565萬元。

2016-07-19 18:2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