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交通問題遲遲無解! 林聰賢堅持爭取北宜直鐵

▲雪山隧道的交通壅塞問題遲遲沒有解決。(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往來宜蘭、台北的雪山隧道,每逢假日必塞車,加上暑假期間正值宜蘭童玩節活動;針對難解的交通壅塞問題,宜蘭縣長林聰賢22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再提「沿著雪隧開一條鐵路」的說法,並強調會持續跟交通部做溝通。

對於先前因國道5號的問題與交通部發生爭吵,林聰賢先是笑著否認吵架傳聞,並澄清雙方僅在解決問題,請外界不要誤會;接著針對國道5號指出為結構問題,雪山隧道的設計每小時流量可達2600輛次,但平面道路卻高達4000輛次,表示此問題如血管阻塞的情形一樣。

林聰賢也指出,塞車不只是宜蘭的問題,因鐵路運輸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需求,因此前往花東的旅客亦會開車,且不只國5,國1及國3也有塞車情形;同時表示,目前已和交通部協調將大眾運輸進化成點對點的國道運輸,並在宜蘭透過在地無縫接軌的接駁方式,讓旅客提升好感並增加搭乘率。

另外,林聰賢也向交通部提出東部鐵路提速計畫,因目前交通系統僅仰賴國5,且明年底蘇花改將要啟用,恐造成雪隧更大的壓力,因此堅持「沿著雪隧旁再開一條鐵路」,表示不放棄爭取北宜直鐵,讓鐵路運輸成為真正的大眾運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