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案越早發生越好! 3銀行董總這麼說…

▲第一銀行ATM遭盜領事件,警方短時間內全數偵破,且追回贓款。(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銀行自動櫃員機(ATM)遭駭瘋狂「自動」吐鈔,引發金融界關注,對此,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以及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陸續對此事件提出看法,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一銀事件越早發生越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一銀盜領事件看起來是負面消息,但透過事件發生,大家可以正視資安問題」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說,不管是金融機構的資安,甚至是金融科技風險控管等,這種事情(一銀事件)越早發生越好,就可以越早去了解運作機制風險在哪裡,在金融科技發展過程中,各界會重視風險控管,未來都可以做得更好。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發生在台灣很訝異!

「老實講,一銀ATM遭駭案發生在台灣有點訝異,過去這類案件都發生在比較混亂、不先進的國家,至於嫌犯是如何做到的,完全無法理解」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說,一銀事件造成許多同款ATM面臨停擺狀況,這是銀行的挑戰,銀行不只因為資安問題造成停擺,包括地震、火災等事件發生時,都不得不異地備援;以後類似的遭遇可能還會發生,異地備援及資安產生的反應措施等,銀行都需要規畫相關處理細節。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前刑事局抓駭高手坐鎮,對資安很放心

「一銀ATM盜領事件發生後,銀行業都在想辦法加強防駭,由於目前駭客的手法越來越高竿」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與其他金控不同之處,在於有一位資安主管名為李相臣,以前是刑事警察局資訊科出來,是台灣專門抓駭客的高手,有他當富邦資安的守護神,客戶都比較放心。至於台灣金融監理機關對金融機構是非常嚴格,其他不在金融監管範圍內的新興金融科技,在資安部分只能自求多福了。

關鍵字: 一銀盜領案ATM國泰金富邦金星展銀資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ATM瘋狂「自動」吐鈔 李長庚:負面消息帶來正面效應

ATM瘋狂「自動」吐鈔 李長庚:負面消息帶來正面效應

對於一銀ATM遭駭案,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雖然一銀盜領事件看起來是負面消息,但透過事件發生,大家可以正視資安問題」,不管是金融機構的資安,甚至是金融科技風險控管等,未來都可以做得更好,這些都是這次事件帶來的正向效應。

2016-07-15 18:00

金融業面臨4困境 桂先農:銀行獲利能力要加強

金融業面臨4困境 桂先農:銀行獲利能力要加強

國際金融市場震盪不斷,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台灣金融業目前面臨包括金融機構太多、資金充沛但無去路、銀行獲利能力待加強,以及保險市場飽和等4大困境。

2016-07-15 17:11

下半年景氣難捉摸 投資人最害怕3件事

下半年景氣難捉摸 投資人最害怕3件事

摩根投信近期對客戶進行下半年投資調查,結果顯示影響台灣投資人下半年投資決策的3大敏感議題,分別是英國脫歐發展(19.6%)、中國經濟走勢(18.5%),和美國升息與否(14.1%),且有逾五成投資人表示「看不清下半年景氣」。

2016-07-14 15:59

一銀ATM盜領案 星展銀:發生在台灣很訝異!

一銀ATM盜領案 星展銀:發生在台灣很訝異!

對於一銀ATM遭駭案,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亮丞表示,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讓他感到訝異,至於資安的部分,星展銀行對於安控部分相當嚴格,並採取矩陣式管理,他認為「一銀只是運氣比較不好,大家(銀行業)都還是要各自小心。」

2016-07-14 15:16

前刑事局抓駭高手坐鎮 蔡明忠:很放心

前刑事局抓駭高手坐鎮 蔡明忠:很放心

對於第一銀行ATM遭駭事件,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13日表示,台北富邦銀行第一時間已偵測全行ATM,目前完全沒有問題,防範工作都加強,至於資安疑慮,富邦金有設立資安最高主管,且主管為前刑事警察局抓駭客高手,「有他當我們的守護神,所有同事與員工、客戶都會比較放心。」

2016-07-13 17:14

富邦接手義大犀牛? 蔡明忠:八字還沒一撇

富邦接手義大犀牛? 蔡明忠:八字還沒一撇

中華職棒義大犀牛對求售,外傳富邦金控有意接手,對此,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茲事體大,從長計議,談此事還太早」,至於是否有積極溝通?他說「八字都還沒一撇」。

2016-07-13 16:35

民眾理想退休金1712萬 摩根:每月至少存35K

民眾理想退休金1712萬 摩根:每月至少存35K

摩根資產管理「2016年兩岸三地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指出,兩岸三地投資人平均理想退休金額平均逾1700萬元,其中以香港1932萬元最高,台灣1712萬元居次,中國大陸1665萬元最低;若以台灣平均退休金1712萬元來看,工作40年的時間,平均每月存款需要3.5萬元。

2016-07-13 10:22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