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可撓式指紋傳感器 成資安新利器

▲群創光電和NEXT Biometrics合作量產全球第一個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圖/群創提供)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全球電子支付市場蓬勃發展,同時衍生交易安全問題,生物辨識科技中的指紋辨識因可信度最高,應用廣泛。群創光電21日與挪威NEXT Biometrics ASA 共同宣布合作量產全球第一個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成為資安利器。

群創和NEXT Biometrics自2011年共同研發熱感應器於玻璃上,2016年NEXT Biometrics陸續出貨百萬個指紋感應器給知名PC大廠,供其商務筆電及平板使用。

隨著全球資安問題不斷發生,生物識別技術需求也倍增,結合群創可撓式面板與Next Biometrics指紋主動熱感應專利,成功開發全球第一個可撓式指紋傳感器。瞄準每年上億張的智慧卡、信用卡、易付卡或儲值卡商機,估計2017年每月出貨量可達2百萬個,至2018年每月可成長至1千萬個以上。

群創光電AII事業群副總經理楊柱祥表示,公司接觸到NEXT Biometrics主動熱感應指紋感應技術時相當驚豔,「它掃瞄指紋面積大,精準度高,」,相較於第二代電容指紋辨識晶片,價格也較具競爭力,希望指紋傳感器市場能快速滲透,普及至信用卡、電子支付、手機、筆電等3C產品,為全球資安把關。

NEXT Biometrics(耐科思特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基於主動熱感應原理專利應用,Next Biometrics提供高品質且具價格競爭力的區域指紋傳感器。Next Biometrics生物識別技術的產品應用,包括智能卡,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門鎖,門禁管理,穿戴式,支付終端,閃存碟,USB令牌,智能鑰匙以及更多基於安全的應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群創資安指紋可撓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食安利器快篩毒蔬果! 農藥檢驗創商機

食安利器快篩毒蔬果! 農藥檢驗創商機

國內食安頻傳,即使發現有農藥殘留,但有問題的蔬果早已被消費者吃下肚,尖端醫研發的「農藥檢測試劑套組」,只要10分鐘,就可測出蔬果是否殘存農藥。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將在食安檢驗領域,再跨足農藥殘餘檢驗,未來市場前景可期。

2016-07-21 21:00

自己的食安自己顧! 五分鐘揪出瘦肉精

自己的食安自己顧! 五分鐘揪出瘦肉精

台灣近年來爆出一系列的重大食品安全問題事件,造成民眾惶恐與不安。尖端醫就針對美珠議題推出快篩檢測「食安豚」,讓民眾在短短五分鐘內,就能得知食品內是否含有瘦肉精。

2016-07-21 17:00

用體溫就能發電 民眾:能源柱真是太神奇了

用體溫就能發電 民眾:能源柱真是太神奇了

工研院舉辦的「解密科技寶藏展」,已於18日開展,參觀過民眾多給予好評:「好玩程度簡直是科技界迪士尼樂園!」。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能源柱」,民眾可以用自己的體溫發電,驅動由超薄OLED自然光照明燈片,「真的是太神奇了」。

2016-07-21 00:20

微藻變金礦 工研院攜手台泥共創綠能循環商機

微藻變金礦 工研院攜手台泥共創綠能循環商機

工研院與台泥公司19日簽署新階段研發計畫合約,攜手切入綠色循環經濟商機。雙方共同運用工研院研發的微藻能源與固碳專利技術,擴大建置微藻養殖示範系統及研發中心。

2016-07-20 16:06

大立光首度遭外資調降評等 因這2大理由

大立光首度遭外資調降評等 因這2大理由

根據外資最新報告指出,預估大立光市占率可能遭瓜分,股價向上空間低於20%,加上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所以調降原先的「買進」評等至「優於大盤表現」評等。

2016-07-20 14:4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