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選一堆監視器地方! 「東歐駭客新增教戰手冊」瘋傳

▲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卓斯。(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警方在短短7天內偵破一銀盜領案,逮捕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卓斯等3嫌,目前已追回大部分贓款;警政長陳國恩說,「國際犯罪集團在台灣踢到鐵板」。作家張大春20日在臉書發文,貼出「東歐駭客集團教戰手冊立即新增教案」,引發網友瘋傳。

根據張大春臉書,該東歐集團教戰手冊共新增9點,像是「不可以選監視器一大堆的地方」、「不可以選新聞台一天到晚在播送的地方」、「不可以選走到哪裡都會被警察遇到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大春寫道,「此文是我的小學同學轉來的,非我所創作,才力真不及也」。許多網友也紛紛發揮創意, 「點菜要地方化,不可以自行亂點單隻白鯧加白飯這種令在地人起疑的組合」、「不可以選刑警休假還要抓人的地方」。

根據第一銀行清查資料,此次震撼國際的盜領案,一共波及41台提款機、22家分行,總金額8327萬7600元。檢警目前追回大部分贓款,還剩下580多萬尚未尋獲。警政署長陳國恩說,跨國駭客集團在全球盜領ATM的金額已達新台幣300億元,未曾遭逮捕,但台灣警方僅花1周時間就偵破。

▼警方20日在台北市內湖的西湖公園找到贓款,確認仍有部分贓款下落不明。

●張大春臉書全文:

由於一銀ATM案踢到鐵板
東歐駭客集團教戰手冊立即新增教案:
1.不可以選監視器一大堆的地方。(比如台灣)
2.不可以選除了航空,沒有其他快速離境方法的地方。(比如台灣)
3.不可以選新聞台一天到晚在播送的地方。(比如台灣)
4.不可以選人民因為習慣詐騙案件,所以警戒心高的地方。(比如台灣)
5.不可以選警察對詐騙集團運作流程很熟悉的地方。(比如台灣)
6.不可以選走到哪裡都會被警察遇到的地方。(比如台灣)
7.不可選本身就有詐騙高等技術輸出全世界的地方 (比如台灣)
8.不可以選貨幣無法國際流通使用及地下匯兌擔心被黑吃黑的國家(如台灣及新臺幣)
9.不可以選擇腳踏車製造大國,連騎單車逃亡都會被盯上(例如台灣)
☞此文是我的小學同學轉來的,非我所創作,才力真不及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