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駭客跳防火牆入侵手法! 檢調約談4名ATM工程師

▲新北市調處持續追查一銀是否有內鬼。(圖/記者董美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銀ATM被盜領8千多萬元案,調查局人員發現,犯罪集團透過駭入一銀英國倫敦分行,植入惡意程式。為了釐清是否有內鬼及釐清相關疑點,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今天上午以證人身分約談1名一銀管理派送系統的工程師及3名系統開發維護商、三商公司工程師到案,預計下午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調查局查出下達指令的訊號來源,來自一銀倫敦分行電腦主機和2顆儲存電話錄音的硬碟,已請一銀將3顆硬碟送回,而其中一顆已經損毀。調查局人員初步研判,犯罪集團先駭入電話錄音硬碟,取得電腦主機的最高權限,接著在ATM硬碟內植入惡意程式,再派出外籍車手入境台灣盜領現金。

調查局日前已約談一銀倫敦分行主管、一銀台灣資訊部門幹部,及ATM廠商德利多富總部派出的代表等3人,釐清是否有內鬼;3人訊後請回。為了釐清駭客如何跳過防火牆入侵系統、是否有內鬼涉入,新北市調處今天再約談1名一銀管理派送系統的工程師以及3名三商公司資訊軟體工程師共4人,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預計下午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新北市調處約談4名與派送系統有關的工程師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