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進入緊急狀態3個月 艾爾段:全力清掃恐怖組織

▲總統艾爾段不希望外國勢力干涉土耳其內政。(圖/翻攝自艾爾段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於20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3個月,並發誓將把發動血腥流產政變的幕後「恐怖組織」一網打盡。艾爾段在總統府表示,雖然這項特別措施將大幅增加國安當局的權力,但一切符合憲法、不違背民主及法治原則。

「外國不要干涉土耳其的事務,這個國家有權決定我們自己的命運。」艾爾段在首都安卡拉表示,人民無需擔心民主、法治、基本權和自由,緊急狀態將保護這些價值不受攻擊。

據多家外電報導,土耳其當局平定政變後,進行秋後算帳,2天內逮捕了6000名以上叛亂人士,包括軍人,警察及政界人士,甚至要求多個教育機構關閉、教育部也吊銷近2萬1千名私營教育老師職業資格,更有1577名學院院長被勒令退休。

歐盟以及其他國家都對土耳其的局勢和人權狀況表示擔憂。艾俺段則反駁「只是清除軍中的『病毒』」,強調軍方與民選政府站在同一陣線,外國無權批評土耳其的緊急狀態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