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陸客在台旅遊出事太多? 交大陸生從5方面分析提3大結論

▲乘載24名陸客的遊覽車在國道上起火,包括導遊、司機共26人全數罹難。(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遼寧團火燒車事故釀26死,震驚各界,有大陸媒體細數近年陸客來台的重大意外,也有大陸網友呼籲同胞為了安全不要到台灣旅遊。「陸客在台旅遊出事是否太多?」一名陸生在問答網站「知乎」回覆,從5方面分析,並提出3點結論。

這位陸生暱稱為「邱團長」,根據個人資料顯示,他是首屆陸生,台灣交大交通運輸相關專業畢業。為什麼陸客在台旅遊出事這麽多?他的結論包括「台灣的旅遊大巴每萬人死亡率,高居台灣所有載客類型車輛第一位」、「台灣的旅遊大巴,絕大部分使用者為大陸遊客」以及「大巴死亡率高,大巴租用者大部分會陸客,就會產生一種現象,陸客在台灣死亡率居高不下」。

▲陸客在台旅遊出事多?陸生從5方面分析,給出3點結論。(圖/翻拍知乎)

「邱團長」也公布一份數據,顯示大巴的萬人死亡率幾乎是小轎車的10倍,「被之前N多人吐槽台灣機車多,死亡事故多的機車,反而在萬人死亡率中排名最低,而載客類型的車輛中,死亡率最高的是營業大客車。」

他說,所以不是台灣人故意搞陸客,而是大巴車事故率本來就高,台灣人自己也不願意坐這種大巴車

「邱團長」接著從5方面分析台灣的旅遊大巴為什麽事故率會如此之高,包括「拼裝車橫行市場,車輛品質堪憂」、「安全法規不健全,太多漏洞可以鑽」、「老舊車沒有退場機制,現行法規無法限制」、「客車種類分類不健全,導致車輛安全存在問題」以及「驗車不規範,代驗車服務至今存在」。

他指出,陸客團隊用的遊覽車,整個行業都是這種情况,不出事情是佛祖保佑,出了事情只能怪旅遊大巴自身安全不符合要求,誰都怪不了,更怪不了「陸客不會用安全錘」

他還建議,如果要去台灣旅遊,最好不要報旅遊團,能自由行就自由行,這樣就不用乘坐這種大巴,如果非得跟團去,最好自行組團,指定車型,例如說整車進口、有品牌的大巴,如果無法自行組團,指定大巴,但別被亮麗外觀與豪華裝備所矇蔽,要檢查車子是否超重、行車穩定性及確認底盤是否為「氣墊懸掛式」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